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召开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6-30      浏览:17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6月29日下午,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在田家炳2号楼603报告厅召开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校纪委委员、校团委书记李毅超代表校纪委出席会议并做了主题宣讲。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林国平主持,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全院1980年及之后出生的年轻教职工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年轻干部警示教育视频《永远在路上》,视频通过安徽滁州市基层公职人员张雨杰贪污巨额公款案,以案说法,提醒年轻干部要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随后,联系挂点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的校纪委委员、校团委书记李毅超作了题为《莫让年轻干部成长“黄金期”变成干部“危险期”》的警示教育主题宣讲,从当前年轻干部的总体情况、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的主要表现及特点、违纪违法行为原因的分析等三大方面,结合高校年轻干部违纪违法的真实案例,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党纪党规,对年轻干部违纪案例进行了点评分析与纪法提醒,并对年轻干部如何扣好人生事业的“第一粒扣子”,提出了希望与要求。

学院党委纪检委员黄恩武副教授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与个人学习感悟,代表学院党委对全院年轻教职工的党风廉政建设、廉洁从教、科研规范、学术规范、科研经费开支财务管理规定等方面,提出了学院纪检方面的相关工作要求。

院党委书记林国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院年轻干部教师要切实从警示教育大会的丰富内容中,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主动发扬担当作为和勇于斗争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不能让年轻干部成长的“黄金期”变成“危险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年轻干部教师无悔的奋斗足迹,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