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委召开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集中学习《百年大党面对面》、《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6-17      浏览:236

615午,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委书记林国平在田家炳2号楼318会议室主持召开院党委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百年大党面对面》、《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院党委组织员、院团委书记、院教学办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学习视频《焦点访谈:面对面 读懂百年大党》;团委书记李晓炜领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节选内容;教学办主任苏丽凤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副书记陈盛璋、院党委组织员方婧及院党委宣传委员、2021级学生党支部书记林夏斌等3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今年“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对推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和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忠实记录一百年来党的宣传工作服务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伟大历程和重大成就系统总结党的宣传工作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集中彰显了伟大建党精神和我们党独特的思想政治优势。《百年大党面对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生动形象地对百年大党和党的百年历史进行透彻解读,是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学生学习党的历史和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辅助读物。

最后,林国平书记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百年大党面对面》,提出三点贯彻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二要扎实推动学院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要从百年大党历史长河中汲取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