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扬拔河精神,展设海风采——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喜获我校本科办学20周年暨建校126周年拔河比赛冠军
发布时间 :2022-05-07      浏览:32

  为热烈庆祝我校本科办学20周年暨建校126周年,5月7日晚,我校于北区风雨篮球场举行了拔河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最终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一共有12个学院参加,以抽签分组的形式进行比赛。在初赛击败环境学院出线后,我院先后分别与建筑学院、人文学院和管理学院进行小组积分对抗。在最后的三强决赛我们遇到实力强劲的人文学院代表队,两队队员们旗鼓相当,各个铆足了劲地拼命往后拉,四周的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比赛一度陷入了白热化阶段,将比赛推入高潮阶段,在双方僵持不下的情况下,我院队员克服身体极限突然发力,令对方参赛队员措手不及,失去重心,赢得了第一轮比赛。后续第二场,因为之前的高强度对抗,导致我方队员被抓住破绽,丢失一分。最终第三场,比赛进入白热化,双方选手都在做最后的调整,各自的啦啦队也在为选手加油助威。我院队员进行心态调整,稳定情绪,咬牙坚持最后一搏,以排山倒海之势战胜对手,最终以分组对抗的最高积分和最短获胜时长最终夺得桂冠。

  通过本次的拔河比赛,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更充分彰显了设海学子团结一致、拼搏向上的精神面貌,增强了团队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