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开展“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3-26      浏览:43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326日,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于线上开办了“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福建青年讲师团成员叶琛老师担任主讲,是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月”的活动之一。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有70余人在云端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叶琛老师首先与我们一起回顾了中华民族共同体从自在到自觉的形成发展过程,指出在长期的历史发展进程中,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形成了56个民族共同组成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接着,叶琛老师立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路,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运用鲜活的案例带领我们深入理解“中华民族是一个大家庭,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最后,叶琛老师呼吁同学们要自觉从内心深处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觉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

聆听此次讲座的广大师生一致表示,讲座既有回顾历史的纵深感,又有面向未来的激励感。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应当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悔于历史的壮丽篇章,努力让靓丽的青春融入闪光的时代、创造闪光的价值、留下闪光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