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2020级年级学生党支部开展专题读书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2-06-06      浏览:148

2022525日中午,2020级年级学生党支部于田家炳318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践行建党精神”专题读书交流会。此次交流会围绕《为了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故事》、《常青之道——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故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应对重大困难与风险的历史经验》这三本书开展学习心得交流,2020级年级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读书交流会开始,陈盛璋副书记与崔茜老师率先发言。首先,陈盛璋副书记提到,在阅读了《为了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故事》一书后,他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中国道路的宝贵之处,中国道路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艰难探索反复选择和努力实践中开创出来的,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接着,崔茜老师发言,她结合自己学生时代的校园经历,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的文化自信日益增强的事例。

随后,由各专业的预备党员代表们轮流发言,邵丹丹同志和林宛俞同志都谈到了抗美援朝战争,她们结合书中的内容倡议大家要在新时代以党员之名承担时代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甘愿奉献的精神。贾一迪同志讲述了方志敏烈士英勇就义的故事,感受到方志敏烈士的清贫美德和忘我的献身精神,他坚强的党性和崇高的人格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蔡泽平同志、沈凡晴同志和翟鑫怡同志则从21世纪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角度分享读后感,蔡泽平同志结合了我国自然灾害发生时,中国共产党号召人民、凝聚人心,共同修复和建设家园的故事。沈凡晴同志则结合新冠疫情期间,党和国家带领中国人民共同抗疫并取得了良好成效的事例进行分享,感恩自己身为一名中国人。翟鑫怡同志则是结合吴孟超同志的感人事迹,提出做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学习吴孟超同志对党忠诚、矢志报国的坚定信念,学习他无私奉献、情系人民的高尚品格,学习他积极探索、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

历史是过去传到将来的回声,是将来对过去的反映;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本次专题读书交流会让支部全体党员对党史学习更进一步,也让大家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作为一名党员,要更加积极地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当中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