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学术讲座:文化创意与品牌设计
发布时间 :2022-05-13      浏览:342

学术讲座:文化创意与品牌设计

2022429上午,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邀请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副教授许有麟老师进校园开展《文化创意与品牌设计》讲座。

许有麟老师基于创意设计产业之起源、定义与重要性,在课程规划上逐步解析与设计策略发展的核心条件。讲座包含了设计理念和原理、准则和设计的实践,整合设计美学。而为了阐明个人的创意设计、从创新价值、设计的演化到设计的产出要素,许有麟老师还在讲座现场和同学们探讨了设计的文化资源等特性。

此外,讲座课堂上透过个案的设计流程和创新价值分析,许有麟老师提出:“学生应学习以新的设计思维,让设计的关注,从玩物转向人性关怀,从个人的创意转向集体智能,这样设计逻辑才能由装饰功能,变成更具策略主导角色的消费者研究和产品策略,让设计策略成为重要的方法之一。”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在对于文化创意与品牌设计的方面有了更深层次的见解,不仅增加了知识储备,也感受到设计策略的内核,提高了自身设计与制作专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