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2-03-14      浏览:34

314日上午,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和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院党政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和学工队伍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林国平主持。

会议就贯彻落实313日上午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和部署要求,院党政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分别就各自负责的师生疫情防控、重点人群摸排与管控、学生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等事宜,逐一作了具体部署和要求。

会上,林国平书记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严峻性,严格履行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一是全院师生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落实学校、地方、社区下达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二是全面做好师生疫情摸排、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执行师生员工离榕审批制度,提倡近期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榕。三是深刻认识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的严肃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懈怠抓好各项工作。四是要严格落实师生员工常态化核酸检测制度,持续推进无禁忌症、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员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和加强针,实现“应种尽种”。五是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引导师生近期尽量减少网购,切实堵住通过物件渠道将疫情传入校园。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准确理解把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院各项教学秩序的良好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