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委召开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 :2022-05-06      浏览:167

5月5日上午,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委书记林国平在田家炳2号楼318会议室主持召开院党委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院党委组织员、院团委书记、院教学办主任、各年级辅导员、全体实验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学习了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院团委书记李晓炜、院教学办副主任苏丽凤、实验员杨静丽等3位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

会议指出,专题片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既有权威解读又有案例分析,素材丰富、剖析深刻,令人警醒、深受触动,对于教育引导师生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陈盛璋副书记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提出三点贯彻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高度重视。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认真履行各自岗位的安全职责,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二要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

三要严格落实“三个必须”要求,按照“谁主管谁牵头、谁为主谁牵头、谁靠近谁牵头”的原则,各个部门列出清单、明确要求、压实责任、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