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委召开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集中学习《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
发布时间 :2022-04-26      浏览:196

426午,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委书记林国平在田家炳2号318会议室主持召开院党委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院党委组织员、院团委书记、院教学办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委组织员方婧领读学习《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节选内容。院党委副书记陈盛璋、院团委书记李晓炜、工业设计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杨涛等3位同志分别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反映了习近平同志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的实践活动,记录了习近平同志同各族各界干部群众、各国政党政要和各界人士的交往,内容涉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论及重要的政治原则、理论观点、方针政策和党性修养、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学习方法,对于我们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最后,林国平书记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精神,提出点贯彻意见:

一要带着真实情感学。要通过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的精神实质,深切感悟其中蕴含的坚定信仰信念,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强化担当作为学。院处、科级干部和各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头雁效应”,主动履职担当,统筹做好学院事业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稳定,认真落实立德树人,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为学校实现“三大”办学目标贡献力量。

三要切实转变作风学。要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提出并倡导的“弱鸟先飞、滴水穿石、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深入开展“三提三效”行动,确保做好硕士点评估验收迎评等重点工作,引导师生党员干部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