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助力疫情防控 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4-22      浏览:986

    面对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委贯彻落实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号召全体师生党员投身疫情防控,迅速启动学院疫情防控教师党员突击队、学生党员突击队和学生志愿服务队。广大党员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助力学院疫情防控,构筑起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孙静知、卓娜、沈华杰、方婧等4名教师党员主动报名参加校党委组织部组建的南区教师党员志愿服务突击队,进驻留观区开展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坚守监控室查看留观区各楼层走廊,防止留观学生私自下楼、相互串门等,了解留观人员健康状况,为留观人员提供秩序维持、协助管理体温检测、安排核酸检测、处置应急突发情况等志愿服务,全力保障留观区平稳运行。

方婧、张实、翁悦悦、熊敏、杨涛、邱志荣、卓新珍、廖珊珊、苏丽凤、杨圆等10位教职工党员组成“红色快递送温情”为学生义务取快递志愿服务队,拿着事先汇总好的待取快递单号信息表,佩戴好口罩和手套,到校外的快递点逐一寻找同学们的快递包裹,逐一将包裹扫描出库、对外包装进行全面消杀后运往校内快递领取点交由学生志愿者分发给同学们。截至目前,已为253位同学取快递372件,有力保障学生学习与生活的平稳有序,让“我为师生办实事”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持续走深走实。

陈锋、王鑫、张实、沈华杰、苏丽凤、刘鹏圣、杨涛、颜雪洋、邱志荣、杨圆等10名教师参加南区核酸检测志愿者,穿起防护服、戴好口罩与手套,做好核酸检测现场电子登记、维持一米线间隔等工作,为校内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有序、安全开展保驾护航。

学生志愿服务队协助老师发放体温计、口罩等防疫物资,劝导同学做好宿舍通风、早中晚体温监测,共同守护安全卫生的生活家园。参与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维护志愿服务,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高效安全进行。

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师生党员志愿者用奉献与担当为学院疫情防控筑起一道道坚强屏障,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抗疫有我”的铿锵誓言,让胸前的党员徽章绽放熠熠光芒,让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