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委召开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线上会议 集中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3-31      浏览:227

330午,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召开院党委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线上会议,集中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林国平主持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院党委组织员、院团委书记、院教学办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林国平传达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副院长黄东海、教学办主任苏丽凤、辅导员崔茜等3位同志分别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非凡、成果丰硕。习近平总书记“三下”团组同代表委员共商国是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坚定了信心。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传递出了党和政府带领人民应对风险挑战,应对艰难险阻的中国韧劲、中国意志和中国信心。

最后,林国平书记就学习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提出四点贯彻意见:

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自觉要充分发挥院党委的政治引领,严格落实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突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员工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学校封闭期间全院学生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落细与线上教学秩序常态化。

二是要积极提升学习实效,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有关“五个必由之路”、“五大战略性有利条件”等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把握《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核心要义,用以提高思想认识、指导办学实践、推动工作创新。

三是要加大强化问题导向,大力增强行动自觉要积极应对后疫情时代教育模式新变革,统筹抓好高质量发展、学院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增强艺术设计学科应用型办学定力和特色,不断提升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水平与服务社会能力持续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四是要坚持稳中求进原则,统筹推进事业发展要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拓宽就业渠道,积极挖掘艺术设计学科在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中的新就业机会。同时,要加强舆情研判,确保学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守好学院政治安全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