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3-20      浏览:52

320日下午,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的结合方式召开全院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院领导及疫情防控负责人员现场参加会议,其他教职工通过QQ视频会议线上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林国平主持。

会议传达了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必须聚焦当前疫情发展态势、师生思想认识、疫情应急防控举措、重点部位监管等方面,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强化。

会上,林国平书记再次强调,我们教师队伍一定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严峻性,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工作要求。目前为疫情防控应急状态,必须严格履行政治责任,切实提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落实学校、地方、社区下达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配合安保部门严格核验身份、检测体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卡等工作。暂停校外无关人员入校,暂停举行线下产学研活动,防范疫情输入校园。教职员工尽量做到“两点一线”,不聚集不窜门,减少社会接触,降低感染风险。院处科级干部要下沉一线,指导防疫工作,准备好个人生活用品,随时做好进驻学校开展防疫工作。学工队伍全员住校在岗,确保应对处理各项突发事件。

    接着,黄东海副院长强调,接下来将转为全面线上教学,全体教师务必做好线上教学准备,确保线上教学保质保量;务必加强学院实验室管理,确保实验室使用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确保实验室安全。陈盛璋副书记强调,全院教职工要加强学生思想宣传教育,引导学生掌握防疫知识,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加强自我防护,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距离,配合学校做好防控工作,非必要不网购,鼓励师生自带餐盒或打包,不点外卖。管幸生院长强调院党政干部要深入到学生宿舍,主动关心学生,认真做好生活保障、心理疏导、人文关怀等服务。全院教职工务必全心全意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切实解决学生的学习生活所需,保证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有序进行。

最后,林国平书记要求全院教职工必须认真学习重温全院教职工视频会、院行政教辅及学工队伍疫情防控专题会、教研室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等会议内容精神,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确保疫情防控应急状态下,我院各项教学秩序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