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闽台第一学生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03-27      浏览:2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校党委组织部《关于转发<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福建工程学院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闽台第一学生党支部于325日下午两点召开线上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连萍萍同志主持,学院党委委员林国平同志列席,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与本次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连萍萍详细报告了2021年度党支部的工作情况,会前征集到的意见及整改措施情况,并且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主要围绕“四个是否坚定,四个强不强”,“四个自信”强不强,“两个维护”强不强,全面查找问题和不足。强调在日后的工作中,全体党员注重批评与自我批评,用好这一抓手,确保批评内容落于实际,不说场面话,不讲客套话,认真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里出现的问题和意见,及时进行整改,确保落到实处。紧接着,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党员依次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积极开展自我批评,并结合实际情况对其他党员同志提出批评,同时还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最后,党委委员林国平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做了总结点评,他指出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政治能力建设,使自己的政治能力与担任的工作职责相匹配,争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二是党员同志要细心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其中提出的“十个明确、十个坚持”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加倍珍惜、长期坚持。三是完整、准确、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依据逻辑、内涵要求和重大意义,忠诚担当,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全体党员同志要通过本次会议正视自身存在的不足、明确方向、认清自我,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他强调,由于疫情当下,学校处于封闭状态,学生需要在宿舍上网课,党员们更需要加强自觉性与自律性,坚决杜绝瞒报行程、私自出校等行为。特别是党员同志要发挥表率和监督作用,主动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且建议建立党员疫情防控志愿小组,按区域进行划分监管。

此外,林国平同志还表示,学院重视人才培养,关注学生就业情况,毕业班党员同志应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动就业,鼓励和带动身边的同学积极就业,为学院为社会贡献绵薄之力,实现自我价值的高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