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3-02      浏览:101

    3月1日上午,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在田家炳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院党委书记林国平、副书记陈盛璋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会。

   会上,首先由李晓炜、崔茜、何天扬、连萍萍四位2022届毕业生辅导员汇报了目前各自所带毕业生的就业情况,除了汇报具体就业数据以外,辅导员们还对目前就业工作推进的难点、痛点进行了剖析,针对我院设计类学生“慢就业”、“眼高手低”等老问题做了深度交流,同时提出了一些新的问题,比如后疫情时代更多地学生倾向于“考研”、“考公”、“考编”等就业形态,这也是影响就业工作推进进度的一大因素。

   紧接着,党委副书记陈盛璋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如何达成就业初次就业率和年度就业率等目标进行了工作部署,针对性地提出了一一些建议。最后,院党委书记林国平对于2022届毕业班就业工作的开展提了宝贵的意见,他指出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要突破常规做法,创新思维,发动所有力量来促就业。一要建立动态的就业信息库;二要联合各教研室专业教师的力量来推动学生就业;三对毕业班学生进行分类动员,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全力以赴提高学生就业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