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委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改革开放简史》
发布时间 :2022-01-12      浏览:221

17午,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委书记林国平在田家炳楼318会议室主持召开院党委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改革开放简史》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林国平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院党委副书记陈盛璋领读学习了《改革开放简史》节选内容《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院党政领导、院党委委员分别围绕学习主题、联系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史和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把我们对党的历史认识提升到新的高度,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改革开放简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站在历史和时代进步、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高度,准确、简明阐述我国改革开放40多年的壮阔实践史,深刻、辩证、重点概括40多年改革开放蕴涵的丰富治国理政智慧和历史经验,彰显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巨大政治勇气和政治智慧,展示了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迸发出的强大力量。

  最后,林国平书记就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改革开放简史》,提出4点贯彻意见:

  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等贯通起来,系统学习领会、一体推进落实。

  二要全面开展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评估,查缺补漏、提质增效,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与基层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夯实学院党建工作基础。

  三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探索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制度和机制,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创造的好经验、展现的好作风,转化成奋进学院“十四五”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四要深入学习《改革开放简史》,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为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而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