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 :2022-01-11      浏览:158

为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12月31日下午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委在田家炳2号楼318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林国平主持,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共二十多人参加了会议。会上还进行了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现场测评。

会上,14位党支部书记就2021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各党支部书记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组织推动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党建重点任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工作情况;创新性开展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履行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基层党建的硬招实招、问题不足和改进措施等七个方面,总结汇报了一年来的党建工作履职情况。

随后,林国平书记进行了逐一点评,对学院各党支部书记2021年度抓党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各党支部书记态度端正,聚焦问题,查找短板,讲责任、找差距、查原因、谈措施,起到了学习交流、相互促进、取长补短的作用,达到了述职评议的目的和要求。同时,指出了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与不足:一是述职报告内容未突出政治建设这一主题,政治意识有待加强;二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传导不够,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三是党建业务能力不强,缺乏抓党建工作的主动性、创新性;四是党建工作特色凝练与挖掘不足,未形成党建工作品牌;五是对教师党员发展工作重视不够、力度不大;六是个别党支部书记未能很好地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党建与教学科研融合不够。

林国平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今后抓实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树牢“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党建工程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三是注重党建业务提升,努力克服“本领恐慌”;四是突出党建引领,促进事业发展,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提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院“十四五”实现高质量发展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