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学术讲座:书画艺术对留青竹刻的影响和作用
发布时间 :2021-12-26      浏览:80

2021年12月25日下午,福建工程学院举办2021工艺美术大师与非遗传承人进校园暨设计创新文化论坛,由工艺美术大师陈建辉先生开展《书画艺术对留青竹刻的影响和作用》讲座,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师生积极参与

主讲人陈建辉先生凭借自己优秀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为同学介绍了留青竹刻的起源,什么是留青竹刻,留青竹刻有哪些,各个国家的与留青竹刻有关的精神价值,留青竹刻在当代生活中的应用,留青竹刻的制作过程;同时也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画的各种技法以及表现形式,详细介绍了白描;课程结尾,陈建辉老师又向同学们介绍了西方的斐波那契数列和西方的五种审美学说——心里距离说,让同学们在了解留青竹刻的同时也了解到更多其他国家的艺术文化,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

本次讲座圆满结束,不仅让同学们对留青竹刻有了新的认识,也让在座的每一位体会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