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委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 陈炜同志先进事迹、《廉洁家风宣传册》
发布时间 :2021-12-31      浏览:325

12月31日上午,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委书记林国平在田家炳楼318会议室主持召开院党委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陈炜同志先进事迹、《廉洁家风宣传册》。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院党委组织员、院团委书记、院教学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林国平领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院党委副书记陈盛璋传达学习了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院党委副书记范洁传达学习了陈炜同志先进事迹,院党委书记林国平领读学习了《廉洁家风宣传册》的主要内容。院党政领导、院科级干部、院党委委员分别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潘东升同志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们福州省会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他用生命和行动诠释了忠诚履职、执法为民、甘于奉献、清正廉洁的优秀品质和职业精神。陈炜同志对党忠诚、矢志不渝,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毕生精力无私奉献给教育事业,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重要要求的优秀典范,是广大教职员工学习的精神榜样。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家风建设作为党员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重要内容,以良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清风正气,让良好家风为干事创业提供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最后,林国平书记就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学习弘扬潘东升、陈炜两位同志先进事迹和《廉洁家风宣传册》,提出3点贯彻意见:

一要加强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学习,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要把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自觉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奋进力量,自觉将精神谱系内涵融入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教书育人全过程。

二要读懂榜样精神,激发干事创业动力。要把学习潘东升、陈炜两位同志的先进事迹与学习谷文昌、廖俊波、孙丽美等先进典型先进事迹结合起来,加强家教家风建设,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自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

三要履职尽责勇担当,真抓实干促发展。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统筹安排好期末各项工作,切实将学习先进模范人物的成效转化为破解学院发展难题、开创“十四五”工作新局的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