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福建工程学院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举办畲族银雕制作技艺传承与银饰设计课程结课展览
发布时间 :2021-12-30      浏览:446

12月29日下午,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于田家炳一楼大厅开办“缠绕指间”畲族银雕制作技艺与银饰设计课程结课展览。该课程由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林伟星、杨平松老师以及杨圆老师讲授,带领19级视传、数媒、产设的同学联合创作。福建工程学院副校长刘国买,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委书记林国平、院长管倖生等学院党政领导莅临现场指导参观。

在参观学生作品展览时,副校长刘国买充分肯定了我院结课展览,并为同学们提出一些指导性意见,如在产品制作出来后,如何运用文字将产品更好地展现,同时他带领同学们思考如何将材料与机械同学科相结合,使得作品能够更完美地体现,鼓励学生大胆探索创作。参观结束,副校长刘国买还指出希望同学们可以进一步创作,面向市场展示自己的作品,感受市场反应,从而更好地实现专业与市场的衔接。

本次课程作业的展览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在对于传统文化工艺继承的方面有了更深层次的见解,不仅增加了知识储备,也感受到传统工艺的精巧,提高了自身设计与制作专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