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 ——敢问路在何方:职业生涯探索
发布时间 :2021-12-10      浏览:53

   根据《关于举办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节的通知》文件要求,为了帮助学生掌握职业探索的有效途径,引导学生提前进行职业规划,我院于12月8日下午在博雅一301举办“敢问路在何方:职业生涯探索”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厦门大学EMBA,福建省级特色专业建设负责人杜燕讲师为我院学子进行专业的指导。

   讲座伊始,杜燕老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职业的分类以及各职业的特性,帮助同学们对各类型职业的特点进行了一个简单系统的了解。而后,通过现场组队讨论、角色扮演、上台分享等形式让同学们对职业角色和岗位有了直观的认识和浓厚的兴趣。在讲座中,杜燕老师用亲身事例针对不同的设计专业给予了同学们对职业探索的建议,并在互动交流中细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希望大家能拥有高远而又务实的目标并制定合理的计划,在生涯道路上不再迷茫。

   最后,讲座在一曲动人的《最初的梦想》音乐声中结束,意为提醒大家不忘初心勇敢向前。本次讲座,让与会同学不仅对未来的职业生涯充满信心,也让同学们在进行就业择业方向探索有了科学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