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朗诵团在“诵读红色经典,赓续精神血脉”朗诵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21-12-06      浏览:58

   为弘扬和传承红色经典,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重温党的伟大奋斗历程,深刻体会伟大的建党精神。124日晚,由校党委宣传部和校团委共同主办的“诵读红色经典,赓续精神血脉”第五届经典诵读展演活动在学术报告厅举行。

本次比赛有十四个学院参加,一首首激情澎湃的诗歌,是一场激烈的对决,更是一场声音的礼赞。比赛中,各参赛队伍的诵读伴随着背景音乐跌宕起伏,时而像雷霆万钧,时而如涓涓细流,那一份份真挚的情感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位师生,赢得了阵阵的掌声,整个比赛现场充满了震撼人心的力量。“百年,一段普通而又很特别的时间纪年……”谢小红深沉而又深情的声音回荡在演播厅,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朗诵团带来的《百年之变》用饱含深情的朗诵让现场观众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赞美着对祖国有着丰功伟绩的伟人,用饱含深情的语言诉说着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最后,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朗诵团在各个参赛队中脱颖而出,以9.67的高分荣获二等奖。

本次诵读比赛不仅让同学们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理解和把握,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也让同学们在备赛参赛中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更加坚定了应铭记先辈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