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委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2-09      浏览:183

12月8日上午,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委书记林国平在田家炳楼318会议室主持召开院党委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院党委组织员、院团委书记、院教学办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范洁领读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院党委副书记陈盛璋传达学习了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院党委副书记、统战委员陈盛璋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院党委副书记陈盛璋、院党委副书记范洁、副院长黄东海等3位院领导分别结合工作岗位做了重点发言,院党委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分别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对于进一步加强党对监察工作统一领导,不断完善中国特色国家监察体制,健全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将发挥重要作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恰逢建党100周年,是在实现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交汇时刻的重要会议,省委书记尹力代表中共福建省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是指导我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重要文件。全国宗教工作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各族人民阔步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最后,林国平书记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及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贯彻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制定监察法的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监察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依法履职,秉公用权,以实际行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院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提供坚强的作风和纪律保证。

二要认真贯彻落实,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率先垂范,带头认真学习理解监察法实施条例相关条文的内涵,把纪律勤记于心,清楚履行职责的底线要求,自觉将条例精神同各岗位具体工作相结合,切实把法治精神、依法行政和党风廉政要求落实到学院工作的各方面。

三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深入学习领会“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砥砺前行”的丰富内涵,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学习贯彻落实本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

四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坚决做好校园宗教渗透防范抵御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做好师生宗教信仰基础工作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重点做好校园宗教渗透抵御、防范校园传教及信教师生的思想教育转化工作,及时发现问题、疏导化解隐患,确保学院安全稳定与意识形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