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学子在“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红色故事演说大赛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1-11-25      浏览:45

为弘扬红色革命精神,重温百年峥嵘岁月,引领学子追寻先烈足迹。1121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互联网经贸学院团委承办的“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红色故事演说大赛决赛在鳝溪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正式举行。我院环境设计专业谢小洪在本次红色故事演说大赛中以绝对优势荣获第一名。

经过初赛的筛选,9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设置红色情景剧表演、个人演说两个环节。在第一环节的比拼中,选手们利用情景再现、记者采访等方式从不同的角度去演绎、解说英雄们的热血事迹。在第二环节中,选手们根据抽取的红色故事照片展开联想,讲述照片中的故事,带领观众们一起穿越厚重的历史时空,探索红色遗风,追寻先烈足迹,品读革命历史重新回到那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中。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说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环境设计1902班的谢小洪携手诵读团李玲玉、苗祖瑞共同演绎的《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现场感召力极强,让现场听众如痴如醉。

此次红色故事演说大赛不仅提高了参赛学生的口语表达与演讲能力,丰富学生课余活动,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进一步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为学生创设才艺展示的平台,更是进一步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党史、国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