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深入九牧集团调研
发布时间 :2021-11-20      浏览:118

   11月19日,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盛璋、工业设计教研室曾祥远教授、邱志荣副教授以及2018级毕业班辅导员崔茜一行赴厦门九牧集团设计部进行企业调研并深入探讨产学研合作。

   上午,九牧集团设计部颜值设计中心总经理罗彦平和高级经理吴丽川热情迎接了学院一行人,带领其参观了集团的颜值设计中心。接着,罗彦平总经理对公司就职的我院历届校友发挥的中坚作用表示肯定和赞扬,并邀请了我院历届工业设计专业的优秀毕业生与学院老师们参加了师生交流会,会上师生们就设计思维、设计理论与实务等各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老师们对我院历届毕业生尤其是2021届毕业生在九牧集团的成长感到无比欣喜,并听取了学生们关于工业设计专业的教学实践方面的建议。

   下午,九牧集团的颜值设计中心罗彦平总经理与我院领导和老师就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企业讲师等进行深度研讨,达成一系列合作意向。最后,颜值设计中心高级经理吴丽川向老师们介绍了设计中心的详细情况,包括设计成果、商业产出等业界的优异成绩,并分享了国际设计类比赛的获奖案例与参赛经验。

   此次走访调研,让我们更加深入了解工业设计行业的现状与未来,为后续推动学科建设,校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