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关于号召全校教职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1-09-15      浏览:111

关于号召全校教职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全校教职工:

当前,我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学校党委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两案九制”、健康管理、核酸检测以及疫苗接种等工作,号召全校教职工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全面落实校党委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好每一位教职员工及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校工会向全校教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1、提高认识坚定信念

全校教职工要充分清醒地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深刻认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争做立德树人和疫情防控的表率。严格落实上级和学校的各项防疫决策部署,坚决执行学校各项要求,主动配合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群防群治各项措施,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遏制疫情在校园蔓延。

2、严守规定科学防控

全校教职工要严格遵守所在社区和学校的疫情防控规定,不组织或参与聚集性活动,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及时准确向学校报备行程,自觉居家做好个人及家庭防控措施,主动配合有关单位部门做好疫情排查和信息报送工作,如有密切接触确诊或者疑似病例史者,必须第一时间向学校和当地疾控部门报告。增强科学防控意识,积极学习并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相关防控的科学知识,养成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良好健康生活方式,非必要不外出。

3、慰问关爱传递温暖

工会和全体工会干部要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一线教职工及家属的关心关爱工作,主动关注他们的身体和心理状况,及时为他们解决生活困难;加强对广大教职工的人文关怀,教育引导教职工发现疫情要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对疫情期间遇到困难的教职工给予及时关爱和帮扶;提醒因工作需要坚守岗位的一线教职工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传递学校大家庭温暖。

4、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当前的重点工作;保持积极从容的良好心态,不消极不恐慌,冷静应对疫情;正确获取卫生健康部门权威发布的疫情信息,坚决抵制网上虚假、炒作等不良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传播未经官方部门确认的消息,自觉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共同营造健康舆论氛围、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稳定大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关乎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安全,也是每位福工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团结一心、携手并进、勇于担当、率先垂范,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福建工程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