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召开党委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发布时间 :2021-11-02      浏览:121

10月29日下午,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委书记林国平在田家炳楼318会议室主持召开院党委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院党委组织员、院团委书记、院党政办主任、院教学办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陈盛璋领读学习了《社会主义发展简史》节选内容《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院教学办主任苏丽凤领读学习了《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院党委副书记范洁、院党委组织员方婧、闽台项目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连萍萍3位同志分别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为遵循,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高度,展现了社会主义500多年探索发展史,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历史观,不断开创未来具有重要意义。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节选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1月至2021年7月期间有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系列讲话内容对于党员干部加深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极端重要性的理解,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具有十分重大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最后,林国平书记就进一步深入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3点贯彻意见:

一要坚持“学”字当先,不断坚定道路自信。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和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认识,深刻把握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必然性、发展特征和实践本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坚持“干”字在前,勇于主动担当作为。要认真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和校党委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制定院“十四五”规划,持续强化学院基层党建、思政教育和人才队伍建设,心无旁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把设计学科做优做强形成特色,进一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三要坚持“实”字落地,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按照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要求,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学院“十四五”规划,抓实抓深各项工作,全方位推动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