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成功举办“老党员讲党史故事”线上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9-20      浏览:58

实值中秋佳节,受疫情影响,全体学生在校过中秋,为更好充实大学新生精神文化生活,920日上午10点,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举办以“学党史,明初心“为主题的线上讲座,特邀请我院退休教师张时贤为主讲人,为大一新生们讲述党史故事。

张时贤老师是一名中共老党员,197812月入党,曾在校教授《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政治经济学》等课程,主编编著巜中国共产党历史简编》等。直播课上,张老以自身经历、感悟,为大家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的故事。从共产党成立之初的艰难,到改革开放实现的伟大成就,张时贤老师将中国共产党人百年来不屈不挠地探索民主革命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过程和取得伟大成就的故事生动展现在同学们的面前。从土地革命分田地到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从解放海南岛、抗美援朝到改革开放,立志在两个百年实现中国梦的宏愿及中国人民生活水平日益变好、中国国际地位日益提高的激动之情,自豪之感通过云端传递到每个听众心中。

张时贤老师在讲座最后为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做人,做有益于党,国家和人民的人,拥有良好的品德是做人的根本,中华民族拥有传承千年的德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将这份优良传统继承下来。二是要学本领,要勤奋刻苦,国家的富强需要更多人才,学好专业内容在未来的就业上不但能回馈自己,更能回报社会。三是要勤锻炼,“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拥有强健的体魄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以肩负起实现中国梦的神圣历史使命。张时贤老师的讲座引起的新生们极大共鸣,他的真诚而精彩的故事让在场师生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