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召开党委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集中学习《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9-22      浏览:159

    9月18日下午,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委书记林国平在田家炳楼318会议室主持召开院党委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总书记陕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院党委组织员、院团委书记、院党政办主任、院教学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林国平领读学习了《习近平在福建(下)》节选篇目《牢记政府前面“人民”两个字》,院党委副书记范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陕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副书记陈盛璋、院团委书记李晓炜等2位同志分别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
    会议指出,《习近平在福建》真实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省委和省政府期间的工作经历。福建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给福建留下的思想理念、精神作风和实践探索,是福建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提升政治素质最宝贵的一笔财富,对于党员干部提高领导能力和领导水平具有重大教育意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的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我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谱写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具有重大现实指导意义。

最后,林国平书记就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福建》访谈实录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提三点贯彻意见:

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学深悟透。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学习《习近平在福建》作为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教材和鲜活教材,通过深入学习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峥嵘岁月,不断深化对新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的理解把握。

二要以深化学习筑牢初心使命,推动担当作为。要通过学习《习近平在福建》,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觉把学习的过程作为自我对照、自我检视、自我提升的过程,对标对表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和下步努力方向,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努力克服制约学院新一轮事业发展的老问题、新挑战,进一步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抓好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全方位推动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实际工作中。

三要以学懂弄通做实为抓手,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和对福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新时代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全过程,坚决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千方百计抓就业,不断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努力提高本科生、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共同凝聚起全院师生推进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思想共识与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