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召开党委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简史》
发布时间 :2021-07-06      浏览:162

7月2日上午,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委书记林国平在田家炳楼318会议室主持召开院党委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简史》。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院党委组织员、院团委书记、院党政办主任、院教学办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林国平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盛璋副书记领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节选篇目,受学校表彰的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工业设计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杨涛、校优秀共产党员环境设计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卓娜、校优秀党务工作者2018级学生党支部书记何天扬,以及研究生党员代表罗峰、本科生党员代表潘雯鑫等5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实际作了重点发言,中心组的其他同志也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逐一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七·一”建党百年的盛典,让我们共同见证了一个充满自豪感的伟大时刻,深刻感受到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我们党历经风雨百年的波澜壮阔和铸就的百年辉煌;深刻感受到我们党践行初心使命在新起点上继往开来、砥砺奋进的坚定决心。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以宏大的历史视野、深邃的历史洞察、深刻的历史清醒,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时代课题,书写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不懈奋斗史、思想探索史、自身建设史,蕴含着丰富的思想哲理。通过对本书的学习,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系统学习和了解党的历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最后,林国平书记就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3点贯彻意见:
    一要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强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深刻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百年建党经验,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对中国人民的庄严承诺和对全世界的自信宣告,对于我们在新的征程上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要求师生党员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认真抓好学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努力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提出的“四个更大”重要要求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重整行装再出发,不断推动实现新时代长征路上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高质量发展超越,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二要从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中深刻感悟党的伟大历史贡献。强调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创未来,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的历史贡献。

三要从学习《简史》中汲取奋力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强调要通过学习《简史》更好把握党的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从党史中找到不断前进的动力源泉,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感悟其思想伟力, 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推动新时代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具体举措。

会议强调,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亦是最好的励志篇,希望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传承、映照初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共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