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召开党委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集中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 :2021-05-26      浏览:201

5月21日上午,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委书记林国平在田家炳楼318会议室主持召开院党委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院党委组织员、院团委书记、院党政办主任、院教学办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林国平领读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节选篇目,院党委副书记范洁领读学习了教育部课题组编写的《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之第一章《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节选内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扣培养什么人这个根本问题,院党委组织员方婧领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院党委副书记陈盛璋、院教学办副主任苏丽凤、2018级学生党支部书记何天扬等3位同志分别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通过对《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的学习,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和了解党的历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教育实践相结合的重大理论结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育篇”,我们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加强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深悟透,笃信笃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最后,林国平书记就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做好《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提出3点贯彻意见:
    一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动学院事业向前发展。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用正确党史观学党史、看党史、用党史,引领师生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重点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扎实推动学院校企产学合作深度融合。

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快推进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强调要大力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聚焦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基础工作,抓好抓实师德师风建设、专业素质提升、教学管理改革,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在学期间打好人生基础,健全理想信念,好好“学做人、学本领”,主动适应社会需要。

    三要以学习贯彻新《条例》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学院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意识,抓住建党100周年这个重要节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精神,以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扎实推进全院基层党组织“学习·诊断·建设”行动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成效,以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的精神状态,不断推动学院在高质量发展超越上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