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开展“听老党员讲入党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6      浏览:98

   为引导同学们加强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4月14日,福建工程学院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的师生们在党委副书记陈盛璋的带领下,走进83岁高龄43年党龄的退休老教师张时贤家中,一同聆听张老师那段生动感人的共产党员事迹。

   从为什么选择回国学习生活,什么原因从工科转为思政教师,如何加强大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等9个方面展开采访。“加入中国共产党就有方向,就有精神动力,就有人生的力量。”张时贤同志说起入党时的志向,眼中仍旧闪烁着光芒。张老师因为有海外背景,他先后递交了五次入党申请书,都石沉大海,不置可否,但他毫不气馁,坚定入党信念,继续申请,21年后,他终于实现了入党的愿望。张老师退休后,一直保持着学习的热情。谈及“如何修养党性”,他强调必须不断学习,每天学习党的政策方针路线,了解国内外时事政治,才能保证不走捷径,不行歪路。张老师还时常鼓励大学生党员,提倡不仅要每天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而且还要身体力行地去实践。同时,他鼓励大学生积极入党,接受党的教育,重塑人生理想信念。“宣传正能量必须要双面刃,既要弘扬真善美,又要与假丑恶作斗争。我人虽然退休了,但我的笔没有退休,我要履行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继续谱写我生命的余晖。”“我一个归国侨生,能走到今天这一步,要感谢党和组织对我的信任与栽培。”听党话,跟党走,张老师践行了知行合一,传播正能量。

   通过这次聆听老党员讲入党故事活动,师生们表示收获很多。学生党员干部施鉴芳说:“张老师对于前不久的‘新疆棉花’事件连发好几篇评论,敢于亮出自己鲜亮的马克思主义底色。这一举动也引起了我的共鸣。作为一名党员,我要以实际行动抵制‘洋货’,学习张老师敢于利用手中的‘笔’发声,笔伐一切的假丑恶,弘扬真善美,讲好中国好故事。”

   此次活动是学校开展“读懂中国——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之一。学校将持续推进邀请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以讲座和座谈会形式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入党初心,宣传正能量,弘扬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思想上入党,行动上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