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副校长何仕深入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调研指导继续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12      浏览:41

3月11日,副校长何仕带领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一行莅临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调研指导继续教育工作。在座谈会上,何副校长听取了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目前有关继续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渠道资源、可挖掘项目、未来工作思路的汇报,以及对学校继续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就如何发挥设计学科优势,做好继续教育培训作了针对性指导,并重点解读了学校关于技术培训类项目管理及经费管理暂行办法的核心内容。

何副校长认为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对继续教育工作有思考、有优势、有资源、有基础,对未来开展继续教育培训的想法也契合实际。他强调,继续教育是支撑学校“十四五”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做出亮点和特色,并对学院推进继续教育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思考继续教育工作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增强二级学院的“造血“功能”,助力学校的高速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迅速行动,找准突破点。强调要把继续教育和创收列入学院“十四五”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要组建继续教育工作机构,做到有队伍、有人员,有专人抓项目。三是要充分利用好资源和政策,加强部门沟通协调与学科融合,整合优势资源。同时,要以学校技术培训类项目管理及经费管理暂行办法的两个文件,调动学院教师参与继续教育培训工作的积极性,补足学院科研短板。四要抓住一个“点”,尽快拿出可行的培训方案,争取尽快突破和开张,有力推动学院继续教育工作。(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