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携笔从戎,不负韶华—福建工程学院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学子参军入伍
发布时间 :2021-03-20      浏览:101

 万物蓬发,草木知春。3月16日下午,我校在连江贵安新兵役前集训基地举行2021春季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武装部、学工部、教务处、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晋安区征兵办负责人、应征入伍新兵同学等参加了会议。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发表重要言论。

   会议伊始,晋安区征兵办负责人宣读了定兵命令,我院三名同学(视觉传达设计2001班苏欣雅、环境设计1902班王旭文、工业设计(闽台)2001冯涵)经批准光荣参军入伍。

   徐副书记在座谈会上指出,2021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今年开始正式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做好今年春季征兵工作意义特殊。徐副书记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的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一要牢记使命。努力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二要苦练本领。要尽快融入军旅生活,秉承“真、诚、勤、勇”的校训精神,使自己成为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优秀人才,成为让亲人骄傲、家乡自豪、为母校增光添彩的优良典范;三是加强学习。要在紧张的军事训练和军旅生活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一个有知识、有素养、有水平、有胆识的合格军人,并发挥基石作用,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杰出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次会议的圆满结束,即是我院积极国家号召的重要展现亦是我院参军学子心怀祖国想要实现自身价值的体现。卫国从军志不变,英姿飒爽做兵雄,不求名誉与荣耀,真心为民爱国情,从军之路将行,愿我院学子军旅生涯,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