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开展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讲话精神学习”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4-01      浏览:55

   3月31日下午,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盛璋在博雅1-301做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讲话精神学习”主题报告。报告由院党委副书记陈盛璋主讲。院党委副书记范洁、院团委书记、团委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出席。

   报告会上,院党委副书记陈盛璋从“文化传承、脱贫攻坚、科技创新、人民健康、生态环境、青年一代”六大方面,阐明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文化、科技、健康、生态、教育等方面的高度重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以及对福建人民的深情厚谊和对未来发展的殷切期望。陈盛璋副书记重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闽江学院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等教育要站在民族未来的战略高度,把“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作为育人的根本问题来抓。大学生在学期间要注重打好人生基础,健全理想信念,增强社会适应性,好好学做人、学本领,以适应社会需要赢得尊重。地方高校要瞄准社会需要培养适用人才,使学生学好本领为国效力、奋斗创新担当责任。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转化为使命感和责任感,鼓足干劲,奋勇向前,在成长过程中不断磨砺心志,锤炼品格,锻炼能力,好好努力,好好学做人,好好长本领,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历史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