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召开党委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4-02      浏览:135

4月2日下午,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委书记林国平在田家炳楼318会议室主持召开院党委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院党委组织员、院团委书记、院党政办主任、院教学办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林国平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同志分别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岗位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对福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这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福建发展的新起点,我们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贯穿到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事业发展的各个方面和全过程,努力以谱写好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未来建设发展的新篇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最后,林国平书记就抓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贯彻意见:

一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的重大意义。全院上下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通过院党委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四个更大,一个新篇章”要求和四方面重要任务,团结和带领全院师生党员干部为全方位推动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高质量发展超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二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闽江学院考察调研时,指出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应用技术型办学方向,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体现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发展要求,指明了广大地方高校的办学方向,这就要求高校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要站在民族未来的战略高度,要结合实际突出特色亮点,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切实把“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作为育人的首要任务,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在学期间打好人生基础,健全理想信念,好好“学做人、学本领”,自觉奋斗创新勇担责任,主动适应社会需要,为国效力回报社会。

三要联系实际强化责任担当。全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充分利用福建丰富的红色历史资源,引领师生党员自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强化责任担当,重点结合国家、省、市以及学校“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制定学院“十四五”规划,注重发挥设计学科办学特色优势,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等重要时间节点,努力在数字经济、文化强省、美丽乡村、文化创意、新文科建设、地域非遗文化传承创新、闽台两岸文旅创意深度融合发展等方面,加强产学合作,努力提升学院新发展的理念内涵,不断在推动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自身高质量发展和服务福建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上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