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福建工程学院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预调剂公告
发布时间 :2021-03-21      浏览:525

福建工程学院是福建省人民政府举办的重点建设高校、福建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学校以工为主,涵盖工、管、文、理、经、法、艺等多学科,学校传承“大机电、大土木”优势,构建以服务现代装备制造产业、建筑行业为重点的建筑类、装备制造类、城市建设与管理类、电子信息类、互联网经济类、交通运输类、文化产业类和生产性服务业类等八大专业集群。学校拥有交通运输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2个省级高原学科,土木工程、电气工程、机械工程、工程管理等4个省级应用型学科,以及建筑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等2个省级应用型培育学科。2017年确定为福建省博士学位授予培育单位立项建设高校。

福建工程学院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招收设计学学科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根据2021年国家复试分数线和预下达的招生计划,我院现有少量研究生普招计划调剂名额热忱欢迎全国各地优秀考生调剂到我院继续深造。为方便全国各地优秀考生填报调剂志愿,现将我院招收2021年调剂考生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调剂条件

1.基本条件要求

调剂考生的初试成绩须达到第一志愿学科专业的教育部复试基本要求,即《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中规定的艺术学A类考生分数线。

一志愿需与我院招生学科门类相同,即设计学硕士仅接收一志愿报考艺术学学科门类(专业代码13开头)的调剂考生。

2.初试报考科目具体要求

对于申请调剂到“设计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初试报考的科目应包含:①思想政治理论;②英语一;③、④相关专业课程。

3.特别说明

本年度我院无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本学科各专业不接收同等学力调剂考生。


二、调剂专业信息

专业

研究方向

院系所

复试说明

联系方式

130500

设计学

01工业设计

008

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

 

复试内容:

①专业水平测试

②英语水平测试

③综合素质测试

学院联系人:

周老师

电话:

18250476207

邮箱:

170892276@qq.com

02环境设计

03闽台文化传承与设计

注:拟接收调剂计划人数根据学校安排和一志愿录取情况变动,详询学院联系人;因受疫情影响,复试预计将采取线上形式进行,具体以学校预调剂公告及后续补充通知为准。)

 

三、学费及奖助政策

1.学费

设计学:7500/生·年。

2.奖助政策

(1)第一志愿报考并被我校录取的非定向硕士研究生一次性奖励8000元;

(2)国家奖学金;

(3)国家助学金:8500/·年;

(4)非定向硕士研究生新生奖学金(一年级新入学研究生):实行全覆盖,一等奖(10%)8000/·年、二等奖(90%6000/·年;

(5)非定向硕士研究生优秀学业奖学金(二、三年级研究生):一等奖(10%)7000/·年、二等奖(30%)6000/·年,三等奖(45%)5000/·年;

(6)学校还设立研究生出国(境)访学专项资金,资助优秀学生出国(境)短期学习;

(7)学校根据实际情况设立助教、助研、助管等三助岗位。助研岗位实行全覆盖,一年级研究生由导师发放助研津贴不低于2000/·年,二、三年级研究生由导师根据研究生科研表现和实际情况确定津贴发放额度;研究生可根据实际情况申请学校助教、助管岗位,岗位津贴500/月。

(8)定向就业的学生不享受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不享受现行相关奖助学金政策。

奖、助学金设立标准详情请见《福建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定办法(试行)》。

四、调剂流程

1.预调剂:

在研招网调剂系统开通之前,拟调剂考生可将申请材料以电子版形式发至我院学科秘书邮箱170892276@qq.com(邮件标题格式:考生姓名+申请调剂+专业名称),申请材料:福建工程学院研究生预调剂信息填报表(http://yjsc.fjut.edu.cn下载中心/招生工作一栏下载)。

2.正式调剂:

研招网调剂系统正式开通后,所有调剂志愿考生都必须在调剂平台上(http://yz.chsi.com.cn/)提交调剂志愿,报名调剂福建工程学院。我院将根据招生调剂有关规定,结合考生初试成绩等情况发出复试通知,请有意向的调剂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尽快在调剂平台上点击确认同意参加复试按钮并按时参加复试。(受疫情影响复试形式未定,请等待具体通知)

复试结束后,对复试合格的调剂考生我院将择优录取,将通过调剂平台(http://yz.chsi.com.cn/)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须在限定时间内做出明确答复,否则学校可能取消待录取状态。

复试工作的有关安排,将遵照上级主管部门的相关规定及时在我校研究生处招生网站及我院相关板块公布。

五、联系方式

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学科秘书:周老师 电话:0591-2286570318250476207;

邮箱:170892276@qq.com

2021设计学研招咨询群:704445540

福建工程学院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热忱期待您的到来!

       

          福建工程学院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

                  202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