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召开党委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及《宗教工作应知应会读本》
发布时间 :2020-12-14      浏览:159


1211日下午,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委书记林国平在田家炳楼318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宗教工作应知应会读本》等内容。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院党委组织员、院团委书记、院党政办主任、院教学办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林国平书记领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宗教工作应知应会读本》第一部分、第三部分的有关内容。院党委副书记范洁、院党政办副主任蔡志梅、闽台项目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连萍萍等3位同志分别围绕学习主题、联系岗位工作做了主题发言。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新时代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对于规范基层党组织选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宗教工作是一项全局性、战略性工作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行动指南。

最后,林国平书记就抓好《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宣传贯彻,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加强宣传解读,学深悟透《条例》精神。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把《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列入支部必学内容,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学习,使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全面掌内容、深刻理解和深入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丰富内和核心要义,不断増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履行主体责任,确保《条例》落到实处。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深刻认识制定《条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能力,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及换届工作纪律要求,切实做到在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中严格按照《条例》要求,认真落实《条例》各项规定,严把代表资格审查关、选举程序规范关、纪律监督关,确保选举工作平稳有序。

三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宗教工作领导。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责任,主动学习宗教知识,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不断增强宗教工作意识,提升工作本领,教育党员干部坚决不能信教。辅导员要全面掌握各年级信教学生基本情况,严格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大对信教学生工作措施和教育机制的研究和落实力度,强化思想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实跟踪排查,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完善工作台账,筑牢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的严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