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院党委书记林国平为行政党支部、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0-12-04      浏览:216

    2020年12月3日下午,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委书记林国平田家炳318会议室讲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院行政党支部、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课上,林国平书记结合学校、学院工作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典型的案例,从会议召开基本情况、规划《建议》起草特点、规划《建议》亮点、“十三五”主要成就、“十四五”指导思想与遵循原则、“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规划《建议》关于社会民生领域的新内容、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2035年远景目标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讲解。

最后,林国平书记就学院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加大学习宣传,认真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加强顶层设计,科学谋划学院发展规划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林国平强调,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满怀信心迈向“十四五”。

听完党课后,党员们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进行了学习交流。与会党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新发展阶段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建议》着眼未来5年乃至更长远的发展,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参加党课学习的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对党和国家的新发展战略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全会所提出的建设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对我们广大高校教师提出了更高要求。大家表示,将自觉把学习全会精神同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为学院、学校的“十四五”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