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召开党委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扩大)会议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0-22      浏览:17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引导全院教职员工和广大师生自觉作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10月21日下午,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委在田家炳楼603报告厅组织召开党委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邀请校法学院官玉琴教授作《<民法典>精神解读》专题讲座。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林国平主持,全院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等共一百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官玉琴教授结合自己的学习研究,从法典的由来、近代民法典、中国《民法典》编纂及现实意义、《民法典》的中国特色等四个方面,阐明了《民法典》的制定过程、重大意义、组成部分、现实作用、生效时间、时代特色,并对《民法典》中的一系列重点、热点问题以及与师生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条文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林国平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民法典》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非常重要的一部典籍,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是学院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推进依法治院的重要举措,要求全院师生通过专题学习,进一步提升自身法律意识,自觉尊崇民法典;要求全院广大教师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民法典的条文要点,带头践行《民法典》;要求全院各部门要系统梳理各项规章制度,自觉将法治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办学治院各个环节,不断推进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