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设计学学科艺术创作与展演获奖成果
发布时间 :2020-06-28      浏览:260

艺术创作与展演获奖成果



序号

获奖作品/

节目名称

所获奖项与等级

获奖

时间

相关说明(限100字)

(如:本单位主要获奖人及其贡献等)

1


工业设计作品:Run Watch

红点设计奖

201906

武志军指导,贾正淳等五名同学完成,贡献率100%。作品在于呼吁人们进行换位思考,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下,别忘了适当放慢脚步,用心感受这世界的美好。2019年红点概念设计奖共征集48个国家的4218件作品,获奖比例仅为0.7%



2

工业设计作品:易漏-过滤地漏

2019年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福建赛区教师组一等奖,入围国赛。

201903

邱志荣设计,贡献率100%。从日常生活中卫生间地漏容易被杂物堵塞的现实出发,解决卫生间下水道的疏通问题,同时也有效实现了杂物的储存而解决环境美观问题,另通过面盖的提手等结构达到易清理。

3

工业设计作品:条纹凳

中国设计红星奖

201612

刘志斌/邱志荣设计,贡献率80%。产品凳面采用弧形镂空设计,更透气,创新弹性大凳面,使凳面贴合臀部,增加乘坐舒适性,设计风格吸收中国明代家具的简洁、硬朗的特点,2014年年销量额近2300万元。

4

二维动画作品:怪兽妈妈

入围奖

(2016第六届海峡两岸高校设计展)

201611

黄恩武指导设计,贡献率100%。作品以家庭“母子”矛盾为出发点,表现出小孩的叛逆。又以母亲无私的奉献和胸怀表达出一个温馨的母子情。自此获得该奖项的“入围奖”。

5

工业设计作品:Ice Manhdle Cover

红点设计奖

201809

晋诗宁/林海山设计,贡献率100%。该设计通过红绿灯形式,红灯即冰水混合或当强度不足以承受人体重量,绿灯即结冰强度适合人们通行,意图对水面非结冰状态下行人和船舶通行起到安全预警的设计效用


6

金堂奖“福建设计未来星”大师训练营

金堂奖“福建设计未来星”大师训练营

201909

福建师范大学台湾美术研究中心

主要参与人:管倖生、魏峰,贡献20%。由金堂奖全国联盟福建执委会主办,由福建工程学院设计学院、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福建农林大学艺术学院、闽江大学美术学院协办。金堂奖福建设计力量共同助力新生代设计师的培养。

7

2019匠心意蕴·闽台文创周

2019匠心意蕴·闽台文创周

201905

福建博物院

主要参与人:管倖生、林建德、陈锋,贡献30%。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由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福建省博物院承办,闽台家园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福建省闽台青年文旅创意产业促进中心(挂靠福建工程学院)协办。

8

2019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福建赛区获奖作品展

2019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福建赛区获奖作品展

201903

福建工程学院图书馆

主要参与人:管倖生、邱志荣、魏峰等,贡献100%。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福建高等教育学会联合主办,福建工程学院承办。来自福建省专家、同仁、师生参加获奖设计作品展。

9

溯‧东风、悟‧东风、造‧东风”三个主题200余件作品展

悟东风2015首届福州海峡两岸设计论坛暨设计展

201510

中国福州三坊七巷

主要参与人:管倖生、曾祥远、邱志荣,贡献80%。由福建工程学院设计学院、北浦艺博广告有限公司主办,来自台湾及福建省专家、同仁、师生参与设计成果展会。






10

五十五件书画作品

龚任界书画作品展

201503

福州画院

主要参与人:龚任界, 贡献100%。福建省画院名誉院长陈济谋、省书协副主席方松峰,省美协副主席王和平,福建师大美院院长李豫闽等数十名知名领导专家到场品鉴。画展受到了新华网、福建日报、福建教育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的关注与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