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副校长刘国买参加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联合开展的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0-06-09      浏览:54

6月3日下午,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联合开展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刘国买副校长参加指导,并做总结讲话。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政领导和教职工参加了专题学习会。

会上,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海峡工学院党委书记、海峡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设计学院团委书记、设计学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分别结合学习2020全国两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刘国买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举旗定向,为我们在新形势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根本遵循。刘副校长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学院师生充分认识到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彰显了中国的制度优势和文化优势,党的领导是中国人民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制胜法宝,要把疫情危机转化为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师生做到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的重要契机。三要转变思路勇于创新。正确认识本次疫情对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启示,转变发展思路,在文化保护、文化产业发掘上多下功夫,用人文学科、人文素质涵养人,加强产学研合作,在实践中推进教育教学模式改革创新,为学院内涵发展、科学发展增添新的活力和驱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