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设计学院党委召开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视频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发布时间 :2020-04-23      浏览:45

    4月23日下午,设计学院党委召开院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视频会议,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院党委组织员、院团委书记、院行政办主任、院教学办主任及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在视频会议上,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林国平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设计学院党委纪检委员胡志雄传达学习了福建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设计学院副院长曾祥远领读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院纪检委员胡志雄、院行政办主任王秋艳、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黄恩武等3位同志,分别结合岗位实际,作了学习体会交流。
    最后,院党委书记林国平就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提出三点贯彻意见:
    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政治自觉。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工作部署在学院的贯彻落实,始终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深化作风建设,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设计学院走深走实。
    二是坚决把牢政治方向,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院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设计学院从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作用,坚持党建工作与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主业主课一同谋划部署、一体推进落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带头遵守党纪党规,深入领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做好设计学院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各项工作。
    三、正确把握内涵要求,扎实推进从严治党。全院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把握《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责任内容,逐条研读责任落实的相关职责要求,确保学懂悟透,知责明责。院党委要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政治责任。院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并严格依规依纪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情况进行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