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副校长刘国买深入设计学院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4-16      浏览:37

    4月15日上午,设计学院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专项检查会在田家炳楼318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刘国买率校机关党委书记、校统战部部长尤爱焜、校监审处审计科科长许荣霖及校统战部综合科科长陈科频等一行4人莅临检查指导,设计学院处、科级干部及部分党支部书记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展 2019 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的通知》,设计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在院党委书记林国平的带领下,于2020年3月30日至4月10日开展全面自查,认真撰写自查报告,整理相关检查佐证材料,学院各部门积极配合做好迎检准备工作。
    会上,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林国平从落实“两个维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正风肃纪、强化党内监督、紧抓“关键少数”和落实意识形态等七大方面,简要汇报了设计学院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中存在的互联网+党建工作创新不足、个别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意识不强和制度建设不够健全等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并提出相应整改措施。随后,检查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访谈和佐证材料实地检查等形式,对设计学院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
    会上,刘国买副校长对设计学院2019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二级单位党委履行政治责任的职责要求,对设计学院党委进一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课堂意识形态管理,严把课堂政治纪律,积极引导台籍教师上好线上课堂教学任务。二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好师生分批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协调做好湖北籍教师返榕相关防控管理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三要结合设计学院学科特点,积极整合校企合作资源,充分利用好艺术大师对设计学科教学科研互补与学术支撑作用,主动做好大师工作室进校园对接工作,积极打造学科特色亮点,助力学校“三大”办学目标实现。
    最后,林国平书记代表设计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表示将根据刘副校长的指导要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领导一切”的政治原则,紧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要求,在校党委正确领导下,认真抓好存在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抓实抓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动设计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