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疫情面前,他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2-16      浏览:75

  有这样的人,他坚守在乡镇的出入口,协调各卡点、劝导点、隔离点的后勤物资,收集和宣传疫情防控信息,随同领导下村开展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梁小明,福建工程学院设计学院2013级工业设计专业学生,中共党员,2017年,他作为一名选调生在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南山镇担任一名科员。他所在的乡镇,为有效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通过加强人员摸排和管理、避免人群聚集、强化交通管制等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当战“役”打响时,梁小明表示:此次疫情形势严峻、刻不容缓。我们镇村干部虽然比较辛苦,尤其是指挥部成员和各个卡点的干部工作量很大,有些还要24小时执勤,但大家都干劲十足,因为在面临全国性的疫情挑战,我们能为一个地方的疫情防控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可以说是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相信我们的各项措施一定能对疫情防控起到积极作用。

  他从来都是“守在前线”

  在他所在的镇里,虽然有提供医用一次性口罩和护目镜,但数量紧缺,很多人口罩要用上一两天才换,这样的防护措施在疫情面前是远远不够的。但是他说:如果我们都不敢去做防控工作,畏手畏脚、怕这怕那,那谁来保护大家的安全呢?

  微小的举动也能温暖他的心

  谈到温暖的时刻,梁小明回忆并欣慰道:前段时间在开展关闭集市工作时,早晨6点很多商贩虽然载了些商品想进入集镇,但在我们的耐心劝返下,他们也能很好的支持和配合,不再赶集摆摊,沿袭的传统习俗与百姓生活习惯在疫情面前作出了适当调整。虽然商贩们可能今天的收入没了,但站在防疫的大局上,他们也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减少了人群的聚集。

  最后,梁小明对湖北武汉人民送上了自己真心的祝福:新冠肺炎发生以来,湖北(武汉)地区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这么棘手的病毒,全国上下都动起来了,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广大医护人员、军队警察、科研人员、基层干部们冲锋在前,在自己的岗位上竭尽全力;全球华人纷纷捐赠物资,贡献力量,点滴爱心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我相信湖北人民是最坚强、最可爱的,只要我们守望相助,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

  正是有了无数的“他”,疫情才不再肆孽,正是有了无数的“他”,温暖才得以传递……


文/刘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