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志愿者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2-13      浏览:74

他们没有防护服,没有护目镜,有的只是一只普通的口罩;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只是尽己所能的帮助抗“疫”;他们是我们设院的学子,也是疫情面前的逆行者。

刘锋,设计学院2016级学生,党支部党员,大年初一,他便加入家乡的志愿者行动,协助安福县竹江乡店上村村委会处理各项防疫工作。

王廷鑫设计学院2018级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他协助潍坊市军埠口镇大崖头村村委会,对进出村的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检查并测温,非本村村民对其劝返。

“作为从村里走出去的一名大学生,同时也是一名中共党员,在国家突遇疫情的紧急情况下,强烈的家国情怀和冲锋带头使命感驱使着我必须行动起来,为了让国家省心,让村民群众安心,我来不及多想,便自发加入了志愿服务行动。当被问及为什么要当志愿者时,刘锋同学如是说。他协助安福县竹江乡店上村村委会,对进出店上村的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检查,对非本村村民对其劝返,对本村村民挨家挨户通告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封村”连续十几天以来,他都在村口服务到傍晚才回家。

在采访时,我们得知,因为乡镇里口罩缺货,刘锋同学只有一个口罩,每天都是反复地高温蒸同一个口罩而重复使用。即使防护措施短缺,他仍然坚守在前线。谈及在做志愿者期间,让自己印象深刻的瞬间,刘锋同学说道,在村口工作的时候,也遇到有好心的村民拿出一个多余的一次性医用口罩给,心里还是挺欣慰的。

最后,刘锋同学希望通过此次采访传达他的心声:“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只要大家共同努力,积极配合党和政府的决策,相信党和政府,相信自己,疫情终将过去,春天终将到来,到那时候,樱花更艳,春意更浓。

设院学子们用行动践行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担当和“真诚勤勇”的校训精神,展示了设院学子们良好的精神风貌。让我们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谢雅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