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党委组建疫情防控师生党员应急先锋队
发布时间 :2020-02-11      浏览:78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以及福建省政府、福建省教育厅等上级部门有关文件精神和校党委《关于印发<福建工程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福建工程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流程》的通知要求,结合当前疫情发展态势及设计学院工作实际,设计学院党委专门制定了《设计学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分别组建了以院党委书记为组长的“设计学院疫情防控教师党员应急先锋队”和以年级辅导员为组长,以年级学生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为成员的“各年级疫情防控学生党员应急先锋队”,充分发挥院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疫情防控落实到人,并重点部署了以下七个方面的防控工作:
    一是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寒假期间利用短信、微信群、QQ群、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加强对师生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增强师生自我防护意识。
    二是认真做好开学教学工作预案,通过采取网络课程教学、在家进行毕业设计环节、推迟开展专业考察和延迟进行实验、实践性课程实训等措施,做到“停课不停教”,确保应届研究生和本科生的正常毕业不受影响。
    三是积极组建疫情防控师生党员应急先锋队,提前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力量准备。
    四是严禁师生提前返校,扎实做好新学期学生入学疫情防控工作。
    五是认真做好武汉籍、湖北籍师生的摸底排查和全院师生假期出行动向筛查。
    六是加强疫情监测和信息报送工作,对疫情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
    七是强化安全监管和后勤保障,由院行政办公室负责做好学校下发的疫情防控相应物资的发放,洗手间配备相应的肥皂或洗手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