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洁深入师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0-23      浏览:284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部署,1015日至10月17日,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洁于田家炳三楼318会议室围绕“坚持党的领导聚焦立德树人加强大学生党建工作”的调研主题分别召开了“学生党员发展、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基层学生党支部建设、党支部工作立项”、“党员及学生干部作用发挥”等三场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设计学院辅导员、各年级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学生代表以及设计学院两委干部代表参加了不同场次的相关调研座谈会。

与会的各个代表,针对学生党员发展、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的引导、党支部的建设、学生党支部开设的活动、党支部工作立项、党员干部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以及团体之间凝聚力与学生党员干部培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发表了看法并提出了积极的意见与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后,院党委副书记范洁作了总结讲话。范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指出,在加强大学生党建工作中一要多开展思想教育活动,从思想上强化党员的意识;二要提高立项活动的数量和质量,增强党支部间的交流与建设;三是“言传不如身教”,辅导员和干部们需从知识水平能力、语言交往能力,品质品格三方面起到作用。希望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要树立实干思想,在学习、思想、工作上主动作为,在细节中体现模范带头作用,推动设计学院大学生党建工作进一步发展,提升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效果。

范书记表示,会后将对座谈会征集到的需要解决的问题与建议,认真梳理归类后,将对设计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及时做出调整与规划。范书记强调,全院辅导员队伍和学生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自己模范带头的身份,要自觉带头加强政治理论和党建业务学习,立德树人,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效果,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文:刘莎莎  图:谢雅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