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林国平深入师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0-22      浏览:328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部署,10月15日至10月17日,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林国平于田家炳三楼318会议室、院创新创客育成中心会议室,围绕“践行为民宗旨,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服务师生质量”调研主题,分别召开了“为新进教师及台籍教师提供周到及时服务”、“教师自我成长与发展述求、教学服务及院领导深入基层联系教师”、“学生管理服务、利益维护及院领导深入基层联系学生”等三场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台籍教师、近2年新进教师代表,各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各年级本科生、研究生代表,以及院党政办副主任、院团委书记、院行政秘书等有关人员参加了不同场次的相关调研座谈会。

与会的师生代表,针对台籍教师校外租房补贴税费、超工作量课酬结算、教学及办公设备维修、专业实验室及专业教室空间不够、新进教师报到流程导引、师资引进、专业教师培训、教学软件建设、图书资料书目增订、基础设施配置、教学质量提升、学生权益诉求与保护、辅导员作用发挥、教师教学水平提升、师生之间交流、奖学金评定、学生综合素质测评、“三个文明”评审奖励,以及方便南区图书借阅与日常校园医疗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发表了看法并提出了积极的意见与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后,院党委书记林国平作了总结讲话。林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指出,设计学院成立四年多来,团结和带领全院师生共同克服了学院成立初期面临的师资不足、空间短缺等各种困难,积极争取办学资源,不断改善办学条件,特别是在新专业建设、硕士点申报、研究生招生与教育培养、省级科研平台打造、创新创业、学科竞赛等方面都取得了有目共睹的突出成绩,设计学院的一路成长离不开全院广大教职工的艰苦努力与辛勤付出,但影响学院未来发展的一些问题依然不同程度存在,感谢大家对学院未来建设与发展的把脉会诊和所提出的宝贵意见。

林书记表示,会后将对座谈会征集到的需要解决的问题与建议,认真梳理归类后,从校、院两个层面进行沟通协调,及时对接解决。林书记强调,全院广大党员师生干部,要始终牢记党员的政治第一身份,积极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服务师生质量,努力让全院师生员工愉快地学习、工作和生活,凝聚起新时代发展的正能量,共同为设计学院美好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文:刘莎莎  图:刘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