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美国普渡大学终身教授张利受聘福建工程学院客座教授并做报告
发布时间 :2019-10-31      浏览:219

   109日下午,福建工程学院正式聘任美国普渡大学张利教授为客座教授,并邀请其做报告。本次受聘仪式暨学术讲座在田家炳603会议室举行,由设计学院院长管倖生主持。刘国买副校长、设计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设计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

受聘仪式开始,管倖生院长致欢迎词,介绍张利教授。接着,副校长刘国买宣读聘用文件,为张利教授佩戴校徽。随后张利教授发表受聘感言,她表示对福建工程学院的邀请感到荣幸,并表示希望为福建工程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受聘仪式结束后,张利教授做了“Design Thinking and Education 设计思维与教育”的学术报告。她分别从自身的求学和工作经历,用户需求、设计构思等方面谈设计创新思维。张利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视野宽广、是一节形象生动的设计思维与实践课程,使聆听者深受教育和启发。随后,张利教授还与相关师生进行学术交流,分享经验,与会的师生纷纷表示此次交流对设计思维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而且对接下来的学习与教学提供了新的方向。

  

人物名片:张利,普渡大学终身教授,艺术与设计系系主任, 视觉与表演艺术学校代理院长, 国家 外国专家局选定专家, 和诸多国际文献和组织的编辑。具有国际声誉的艺术 家设计师和教育家,作为主讲人受邀于诸多国际会议, 大学院校和机构讲学,研究,顾问, 及交流。张教授的作品已经在近30个国家 250 余展览或刊物中发表,还被誉与 50 余个国 际设计奖项, 且有近百幅作品被永久收藏于美国国会图书馆瑞士苏黎世博物馆,英国维 多利亚和艾伯特博物馆, 英国帝国战争博物馆,日本大垣海报博物馆, 芬兰拉提海报博 物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