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专题《牢记为民宗旨,主动服务师生》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19-09-29      浏览:247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部署,9月29午,设计学院党委主题教育第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暨院党委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在田家炳楼318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专题——《牢记为民宗旨,主动服务师生》。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林国平导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三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院党委副书记范洁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给寿宁县下党乡乡亲们的回信》思想院党政办副主任王秋艳领读学习《<福州古厝>序》。在交流环节,院党委副院长曾祥远、院团委书记陈亚峰和2017级学生党支部书记林夏斌结合研讨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院党委书记林国平作了总结讲话,就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密切师生联系,提三个方面的学习贯彻与要求:

一要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前提,就是要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做到心中有民,淡泊名利,自觉放下架子、俯下身子,真正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脚踏实地为师生群众解难事、办实事。

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坚持“四下基层”,积极践行群众路线,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切实做到在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中,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经得起人民、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骄人业绩。

三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中践行根本宗旨。要一以贯之抓好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筑牢信仰之基,特别是要从革命先烈和革命前辈的伟大精神中吸取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